— 香料罐子 —

【鬼滅之刃】半身[錆義|炭伊]

✯鬼滅之刃二次創作,錆兔 x 富岡義勇|竈門炭治郎 x 嘴平伊之助。

✯沒特別要講什麼不過我喜歡三顆星。

✯以上沒問題的話,請用!




嘴平伊之助曾問過富岡義勇:「你的羽織為什麼一半一半?」

富岡義勇沒有正面回應,反問:「你為什麼拿兩把刀?」


「嗄?因為帥啊!兩把刀超帥!」

「嗯,我也是因為很帥。」

「哦!!!原來是因為很帥嗎!!!」


嘴平伊之助可以理解:男人就是要帥。就像豐秋的落葉收集成小坵之後就該烤地瓜、就像仲夏的山裡仍可以從稜線處找到殘雪的水源,就像黑夜之後必定迎來白晝,男人與帥密不可分,男人就是要帥。


他大約只自得其樂的開心了一下子,突然驚覺了一件事。


「你在敷衍我吧!是敷衍吧!」他指著水柱的鼻子大叫,頭套上的眼睛分別瞪向左右,竟還有幾分像是發怒的山獸神。

不擅長說謊的富岡義勇於是承認:「嗯。」


嘴平果不其然地跳腳了,富岡便自顧自地放空起來。不過他還沒有吵鬧很久,竈門炭治郎就來了,身後跟著不是很情願的我妻善逸。竈門炭治郎還沒有說話就先笑了,他捧住嘴平的臉——就那麼自然地將手從頭套的下方伸進去,於是那沒有生命、沒有表情的野獸假面被剝去,露出那雙山林裡所有的草木都比不上的翠綠的眼睛,襯著白皙的膚色與紅潤的雙頰,竈門炭治郎就像盛夏時分捧著唯一的一捧山泉那樣真愛地捧著嘴平伊之助的臉,好脾氣地哄他。


被晾在一旁的我妻善逸發出了抱怨,因為聲音太低了所以富岡義勇聽不清楚,大概類似是『你們兩要曬恩愛就不要帶上我啊』、『你們有注意到我人還在這裡嗎?讀一下空氣啊、快讀空氣啊』之類的話語,很快的便搏得另外兩人的關注,轉頭跟他說話。富岡義勇注意到,竈門與嘴平手牽著手。他於是連自己都沒注意到的笑了。


富岡義勇的羽織為什麼一半一半?實際上也不是多了不起的原因,燕脂色的那一半是蔦子姊姊出嫁的前夜將他推進衣櫃藏起來的時候裹在他身上的、千歲綠與花葉色交織的另一半是產屋敷家的小姐從藤花山上帶下來給他的,一半一半,一半是姊姊、一半是錆兔,富岡義勇此生最愛的兩個已經離他而去的人。


實際上並不是什麼特別厲害的事情,也沒到說不出口的私事的程度,只是富岡不想說罷了。因為那是早已化為塵沙的往事,因為他總是覺得那個野獸般的孩子相處起來有些苦手,因為竈門炭治郎看著嘴平伊之助的神情那樣的一往情深,就像把一生的感情都往那雙綠眼睛裡面浪擲;因為嘴平伊之助會為了竈門炭治郎而願意改變,一隻一生自由自在飛翔的鳥只會因為找到相依的伴侶而停歇下來。


兩小無猜、願同塵灰。這樣真好,富岡義勇想,你們的故事多麽美麗,顯得我們的故事多餘。羽織為什麼一半一半呢?這是屬於富岡義勇自己的故事,嘴平伊之助不需要知道,他跟炭治郎有自己的故事,待到歲月靜好,來日便方長。








『半身』在漢語的用法裡就是『全身的一半』;日語裡有『一半的靈魂 』、『與自己同位的存在』、『跟自己互補的存在』這樣的意思。


義勇的羽織我想就是對他最重要的兩個人:蔦子與錆兔。

他因為這兩個人而活下來、也背負這這兩個人對他的意義而活下去。


雖然一半就是二分之一(我在說什麼世紀廢話)但是!錆兔在左邊真是太好了

離心臟最近的距離⋯⋯ 

雖然官方沒說但是擅自認為義勇的羽織材料就是來自兩人的遺物


雖然官方也沒説山豬頭套是怎麼來的但是這個應該是伊之助的寶物吧

擅自把可以掀開頭套這件事當成親密的象徵


義勇大概是帶著慈愛的前輩的心情(本人沒有自覺)來看待他們的吧

自己與錆兔已經是破碎的往事,而炭治郎與伊之助還有漫長又美麗的未來,他們不需要知道這樣遺憾的故事,只要好好的攜手前行便好。



评论(8)
热度(3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8-18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