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料罐子 —

【MCU】美好年代[Stucky]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二次創作,Steve Rogers x Bucky Barnes。

❥有部份捏造時間線注意。

❥以上沒問題的話,請用!




那是最美好的時代,那是最糟糕的時代;

那是智慧的年頭,那是愚昧的年頭;

那是信仰的時期,那是懷疑的時期;

那是光明的季節,那是黑暗的季節;

那是希望的春天,那是失望的冬天;

我們全都在直奔天堂,我們全都在直奔相反的方向──

 

              --Charles John HuffamDickens《雙城記》

 

 

 

 

Bucky Barnes不需要往窗外望,只要聽那些孩子們鼓譟的騷動聲就能知道他的隊長已經回來了;孩子們喜歡白狼,總是在他的屋子裏外的跑,騷擾他的羊、撞亂他堆疊起來的草料,但對於他們口中的金獅卻又敬而遠之,他們喊著『來了、來了,金色的獅子來了!』然後一溜煙的躲回山林之間,彷彿他的Steve是甚麼會吃人的大獅子──就他看來頂多是隻傻呼呼的拉不拉多犬,想到這裡他忍不住微笑。

 

Bucky關上電子爐的瞬間,Steve推開他的屋門走進來。帶進了遙遠的海風與旅行的味道。Bucky笑著上前,Steve伸手環住他的腰──少了一隻手Steve要吃他豆腐簡直不能更容易了,Bucky右手抵上Steve的胸膛,他們額頭抵著額頭。

 

「你可真會挑時間回家,正好可以吃飯了。」Bucky輕聲說,感覺到Steve又靠的更近,他們的鼻間幾乎磨蹭在一起。當然這不是甚麼巧合、一結束SKYPE通話他就算好了時間要做飯。

「我下飛機就聞到香味了。」Steve也低聲回應,他們又花了點時間廝磨才戀戀不捨地分開。Bucky朝他身後張望。

 

「你一個人而已?」

「Sam跟Nat到王宮去了。」Steve笑著說,頭幾次他們還會一起來Bucky的小屋,後來Sam跟Natasha就怎樣也不肯來了,至少不在第一時間來。

(「你們那個小別勝新婚的模樣我真的是沒眼看啊,Rogers。」Natasha這樣說,Sam在旁邊拼命點頭。)

 

「真是沒禮貌,Barnes小宮殿也是非常富麗堂皇的好嗎,只是需要一點想像力。」Bucky嘴上這樣說,表情倒是一點也不在意──甚至還有一絲得意的味道,Steve跟著他回到爐子前,開始一起張羅餐桌。

「不需要想像力啊,這裡確實非常的好。」

 

 

Bucky最初只請黑豹公主給他最簡單的小屋就好,我是個百歲老人了──他笑著這樣說,老人家不習慣這種新科技。Shuri雖然覺得可惜但也不好勉強,所以Steve最初來訪的時候,這幢小草屋確實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Hmm, little House in the Big Woods, right?」

「And you’re the farmer boy Buck.」那時候他們還這樣開著屬於他們那個年代的玩笑,過了幾次Steve再次前來的時候,小屋開始越來越不一樣。黑豹公主雖然試圖妥協,但靈魂深處的科學職人精神卻無法對過著跟(她眼中的)原始人生活沒兩樣的Barnes中士視若無睹,所以她開始用各種名目不著痕跡的更新Bucky小屋內的歷史年代;Shuri甚至周到地找來許多1930年代風格的家具,踏進這幢小屋簡直就像是某種時間旅行。

 

一隻手燃煤生火太危險了,她這麼說著給他的廚房換了電子爐。

去湖邊洗澡會有鱷魚也不安全,她這麼說著給他的浴室加裝了熱水器。

三更半夜有野獸闖進來怎麼辦?她這麼說著給他的窗都加了超薄玻璃,還順帶裝了全自動空調系統。

 

最貼心的是,高科技全都隱藏在原本簡樸的外表之下,光從外觀來看絕對看不出裡面的科技機能。某一次著名事件是Sam蓄意大聲抱怨這裡竟然連冰的柳橙汁都沒有的時候,Bucky從他偽裝成原始草編儲物箱的高級冰箱裡拿出零下十度的啤酒,毫不猶豫拉開Sam的後領塞進去。

(「Wooooooo FUCK you Barnes I HATEyou!!!!!!!!!!」「Language, Sam.」)

 

Steve很感謝公主的用心,小屋的機能完善的讓少了一隻手這件事變得幾乎構成生活上的不便。Bucky打開燉鍋,撲鼻而來的是奶油、雞肉與蔬菜的香氣。

 

「好香──雞皇(Chicken à la King)嗎?」Steve湊過去替他把燉物倒進盤子裡,一時之間小屋裡都是法式燉菜的香氣。

「看來年紀沒有影響你的記憶力嘛,」Bucky微笑,在大蕭條之前這是Barnes與Rogers家的餐桌上都很常出現的家常菜。「不過有些調味料這裡不好拿到,而且我也不太確定以前Sarah做起來的味道是不是像這樣,你也知道我的記──」

 

Steve抵住Bucky的額頭,眼睛直勾勾的望進他的眼裡:Bucky知道Steve想暫停這個話題──Steve始終沒辦法心平氣和地看待那些發生在他身上的事,即使Bucky是那樣的想讓他明白這件事對於他來說並不是完全不能提的痛苦禁忌(看,他不是正拿自己開玩笑嗎?),更重要的是,他希望Steve不要再把這件事看成他的責任──但顯然他還有一段路要走。

 

「Steve──那並不要緊。」他伸手輕撫Steve的背。「那是我的一部分。」

「可是問題是,那本來不應該是。」他的隊長低聲回答他,要不是他硬生生還比他高了好幾吋,那壓抑的倔強語氣Bucky都要以為是那個布魯克林小巷裡的固執少年,一次又一次地要他伸出手把他從滿地泥濘裡拉起。

 

 

Bucky Barnes究竟有多少次把SteveRogers從地上拉起來?次數多得他都算不清,校舍後方的死角、某條狹窄的巷道,人煙罕至的碼頭後方倉庫、甚至是星期天的展望公園──我有時候覺得你就是喜歡挨揍,Bucky這樣說著替他把架打完、把他拉起來,拍拍他身上的塵土跟他一起回家,布魯克林最受歡迎的少年總是衣裝筆挺、鬍子刮得乾淨,每當他彎下腰Steve會聞到古龍水的香氣。

 

他是這樣的討人喜歡,有的是跟他同樣帥氣體面的朋友、又或是美麗活潑的少女可以一起出遊,Bucky卻總是願意與他待在一起,是那個小個子、身體不好又脾氣倔強的Steve Rogers忠誠的朋友。當他把他從滿地泥濘裡拉起來的時候,從來也不在乎有多少泥巴會沾到他身上。

 

『那不過就是一點土,衣服洗洗就會乾淨了嘛。』

那時候的Bucky Barnes就像Steve Rogers的英雄一樣。所以當好多好多年以後,他們的立場倒轉,當Bucky沾了滿身的血腥的時候、Steve也會毫不猶豫的張開雙手抱住他。

 

當全世界都不明白你的靈魂有多麼高貴的時候,我來當你的好朋友吧;

當全世界都不明白你的本質有多麼高潔的時候,我來守護你的一切吧。

 

 

「我知道,但它畢竟發生了,就像不管我有多喜歡那個抱著畫板就會走路不穩的小火柴,我還是得接受他已經變成了一座一年四季發光的燈塔。」Bucky說,那聲音裡的惋惜口氣太過真誠,Steve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當初也說不錯的啊。」

「一開始是不錯啊,不用擔心你淋點小雨發個小燒就要去見上帝,但我後來發現你也沒有離死亡比較遠。」

「嘿、這份工作就是有些風險──」

「別轉移話題,我要說的是,接受它、也許稍微談論一下它?這算是治療的一部分。」

「接受才能放下,是吧?」Steve嘆了口氣,「我會努力,好嗎?」

「就知道你是最好的美國隊長了,現在來看看我可以把美國家常菜搞得多像災難吧?」

 

「不管你做的甚麼味道我都會喜歡的,Buck。」Steve輕聲說,那語氣太過溫柔而字詞太甜蜜,Bucky忍不住用手肘頂他。

「你嘴再甜這裡也只有粗麥麵包。」

「你開始自己種麥了?我以為你上次才跟我抱怨單手栽種很累。」

 

他們把盤子端到桌上,粗布桌巾、兩人份的餐具,幼年時熟悉的雞皇燉菜與麵包、法蘭克尼亞馬鈴薯與柳橙汁,Bucky舊美國風格的小廚房,他們兩人過了將近百年卻幾乎還是一模一樣的面容。Steve每次回來,都恍恍惚惚地會覺得雪山裡的火車、北極的冰海,九頭蛇與外星人都像是一場夢一樣,他與Bucky從未分離,在戰爭結束以後一起回到了美國,生活在那個美好的年代裡。

 

「那些孩子們會幫我,勉強還做得來嘍。」Bucky接過Steve遞過來的麵包,將它蘸進燉菜裡。

「你別把自己累壞。」

「怎麼跟公主說的一樣?她還想拿甚麼絕對不會種壞的快速生長基因改造小麥給我呢。」Bucky做了一個像是公主說要給他粉紅色振金手臂似的驚恐表情,逗得Steve大笑。

 

「所以我們現在要吃超級麵包了嗎?」

「沒有,我告訴她我喜歡老的、原始一點的東西。」

「你肯定傷了公主的心,Buck,你從以前就這樣。」

「甚麼?我哪有?為什麼我記得的是我是布魯克林大眾情人,街上最紳士最受女孩子歡迎的男人?」Bucky一副受了莫大傷害的模樣,「可別告訴我我的記憶又有問題了。」

「你的記憶沒有問題,」Steve嚴肅地說,但一下又笑了。「只是你的愛慕者太多了,但是卻只能愛一個。」

 

「噢,我想想,誰是那個倒楣的傢伙呢?」

「他可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倒楣,Buck,他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了。」

「好吧,我想我教你的那些調情話技巧終於開花結果──花了七十年。」

「嘿、我不擅長這個,需要一個有耐心的老師好嗎?」美國隊長忍不住抗議,真不知道他周圍的人為什麼老愛拿這方面的事情調侃他。

「七十年不夠耐心?我當初也沒想過你會用在我身上。」

「計畫趕不上變化,總是這樣。」Steve笑著說。

「總是這樣。」Bucky也笑著重複。





--





台灣Marvel X DC 販售會IUO的新刊試閱

自己非常喜歡1930~60年代美國的歷史與文化,揉合時代背景與我對Steve還有Bucky這兩個人的想法
寫了一個在大戰來臨之前,兩個老兵懷想過去(順便談戀愛)的故事


請多指教。

(本篇的內容最後成書可能會視情況修改)


部分情報可先參考印量調查表單↓

链接


评论(1)
热度(28)

2018-06-23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