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料罐子 —

【MCU】誰在曠野呼喚[Thorki]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二次創作,Thor Odinson x Loki Odinson。

❥公開ICE05印製的無料,有無限之戰相關劇透請特別注意。

❥以上沒問題的話,請用!




Loki 不是阿斯嘉德人這件事並沒有困擾過 Thor,血管裡的血液是依傍

著甚麼樣的基因而生這件事對他來說並不重要、而只要心臟還持續跳動的

每一天,他就會向每個人說 Loki 是他的弟弟。


 所以他忘記在 Odin 幻化為金色的風去到遠方之前問他,霜巨人死後能

不能跟他去到一樣的地方。

 所以他也忘記在 Heimdallr 流乾最後一滴血之前問她,他的眼睛能不能

在萬千宇宙中找到那個善於躲藏的邪神。

 所以他也忘記在他的長姊被神話中的惡魔之火吞噬之前問她,要去冥

府敲響哪一扇門才能要回他的弟弟。


Thor 開口,發現他能問的那些人都已經不在了。



 他在吹著風的金色曠野呼喚,Loki、Loki,你在哪裡?長得跟他膝蓋一

般高的草穗唰呀唰地隨著風擺動,那聲音既像是喃喃自語又像是某種哀弔

的低泣。


 還更年輕一些的時候,Thor 盛氣凌人、四處征戰。他帶著的部隊所向

披靡,人人都說他就像是千年前的 Odin,阿斯嘉德的年輕王子和他父親當

年如出一轍,這是多麼令人開心的消息!而他的副手沒有別人,自然是他

的小弟,與 Thor 相比是個優等生、不戀眷戰場,不正面衝突,然而他一直

都跟在 Thor 身邊,無論去到何處。


 「我弟弟是九界最好的法師!」誰都聽過年輕的雷神這樣說。「我們一

起長大,一起讀書,一起戰鬥,當有一天我成為王,Loki 就會在我的身

邊。」

 他要與他的弟弟共享榮耀,他們穿梭了幾百個戰場,總有那麼幾個 Loki

再識時務也躲不掉──通常是為了掩護他莽撞的兄長。事後 Thor 總會花上

一整天在阿斯嘉德金碧輝煌的宮殿裡陪伴他療傷的弟弟。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會怎麼記得我?」

 躺在床上的 Loki 捲著繃帶脫落的尾端,忽然這樣問, Thor 皺起眉頭,

弟弟眨著眼睛裝得一臉無辜無害。


「你不會死的,你會永遠跟我在一起。現在丟掉那些愚蠢的想法好嗎?」

「嘿……這只是個話題,就像我們小時候聊天那樣?做各種想像?」

「那是兩回事,我不喜歡做這種假設……那令人不愉快。」

「只是假的,你知道的吧哥哥?我只是好奇。」

Thor 伸出手的時候 Loki 反射性地閉上了眼睛,哥哥的手一如既往的溫

暖又粗糙,從他的脖頸一路撫上他的下頷、髮絲、臉龐,他忍不住瞇著眼

追尋哥哥手心的溫度像隻打呼嚕的貓。


「我還是不喜歡這種假設──不過我會用最風光的儀式弔祭你,我的弟

弟,我會讓整個阿斯嘉德、以及未來的人們都知道,你是一個忠誠的弟

弟、勇敢的戰士、聰明的法師,你跟我一樣是 Odin 自傲的孩子,我會讓他

們知道他們究竟失去了多珍貴的一個人。」

「你還是沒有回答我,如果我死了,你會怎麼記得我?」Loki 不死心的追

問。

「我不會──你不會死,我不會讓你死,果然我還是恨透這個假設了,過

來吧。」Thor 伸手將他的小弟擁進懷裡。如果有甚麼比 Thor 的手心還要溫暖,那肯定就是他的胸膛了,Loki 這樣想,心滿意足的嘆了一小口氣。

 然後他賞了他哥一刀,不偏不移捅在他哥的腎上。


「──Loki!」

「我早告訴過你了我不想陪你來打這愚蠢的仗,捅你一下只是彌補我為你

受的傷而已,親愛的哥哥。」利息還沒跟你算呢,弟弟說著微微一笑,傾

國傾城,傾倒一個雷神與整座彩虹橋。



 那是金黃如晨曦般的歲月,一切都如破曉的第一道陽光那樣清新又美

麗。大好的未來彷彿唾手可得,彷彿只要再戰鬥下去一切都會好轉。黃昏

來了又去,他們渴盼著日出,卻忘記黃昏之後接踵而來的明明就是黑夜,

我們的黑夜還會黎明嗎?這是詭計之神的最後一個謊言嗎?

 如果這都是做夢就好了。


Loki 死了一次、兩次、三次,Thor 總會在午夜夢迴時看見弟弟縹緲的

身影。

 他們過了一千多年形影不離的日子,不管看到東西都能想起一件年少

時的往事,而往事又總是伴隨彼此的存在。而他總是會回來,就像從小到

大每一次變本加厲的惡作劇,他會回到他身邊,因為沒有甚麼能拆散他

們。


 ──我要怎麼樣才能接受我失去你。


 英靈殿最初是為了讚美那些勇敢與霜巨人作戰的英雄而存在的,所以

擁有那份血緣的 Loki 便不能進入;而如果他能夠被承認作為阿斯嘉德的王

子,Odin 的孩子而死去──那些女武神也已經溘然而去的如今,誰來給他

弟弟領路呢?


Thor 總不肯回答那個問題,他只是將他弟弟的頭髮編進他的髮絲裡,

他只是將他弟弟的名字刻在血肉裡,他只是將他弟弟的存在深入骨髓直至

靈魂深處的銘刻著,這次不會復活了。


 他在曠野中朗聲呼喚。


Loki 是那麼一個纖細又害怕寂寞的孩子,他不能將他一個人孤單的遺落

在世界的角落,他的靈魂不能獨自漂泊,英靈殿、彩虹橋,即使這些都葬

在黃昏的大火之中,他不能讓他弟弟孤單一個人。


Thor 在曠野之中呼喚。




--




距離我看完無限之戰已經一個月了(甚至是二刷都滿一個月)

但我始終難以忘記Loki紅著眼要Thanos放開他的哥哥、在Thanos被Hulk攻擊的瞬間馬上撲過去抱住Thor;忘不了他漫長的承諾,過了這麼久他終於願意承認他是Odin的孩子;忘不了他的哥哥是如何痛苦地撲向他的屍首

Loki Odinson你欠他一個日出

评论
热度(21)

2018-05-27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