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料罐子 —

【ハイキュー!!】臉皮薄的人不曬恩愛[月山]


❥HQ!!二次創作,月島 螢 x 山口 忠。

❥公開台灣排球少年同人販售會印製的無料,有297-298連載進度相關劇透請特別注意。

❥以上沒問題的話,請用!




「我說,月島最近是不是有點太會炫耀啦?」

  休息的時候,菅原孝之這樣說道,坐在他附近的月島抬起頭,不太理解菅原怎麼會突然說這樣的話。

「不,我向來都是把低調當成做人的標準。」

 

「我又不是說你!」菅原倒笑了出來,他比了比那個在旁邊跟日向翔陽閒聊的人。「是說山口啦山口!」

「?不好意思,我沒聽明白前輩的意思。」

 

「山口說著『我的月第一名!』跟『月好棒月最棒!』大家都很習慣了嘛,」不得不說菅原模仿山口跳上跳下的模樣真的很像,旁邊的田中與東峰都沒忍住笑了出來。「但是最近月島好像也很常說到山口喔!」

「哪有?」

「有啊!像是第二次青城戰那時候!」田中說,「我們在慶賀山口發球得分、大家都超興奮的那個時候!只有這傢伙冷冷說了一句『這幾個月來,他發球練得比誰都勤』喔!」

 

「還有垃圾場的決戰!面對那個黑尾的時候超認真的挑釁回去!說『畢竟他是走在我前面的人』!」

  緣下也加入論證,月島都要懷疑這群前輩私底下大概舉辦過以模仿一年級後輩為主題的一發才藝競賽。

 

「所以原來月島是會默默地曬恩愛、找到機會就炫耀一下情人的類型嗎?」西谷不知道甚麼時候也靠了過來加入八卦後輩的場合。

「山口也是啊,之前白鳥澤戰,我說攔不下也沒關係的時候,他露出一個超級複雜的表情,彷彿在說『月一定攔得下!』一樣呢。」

「果然是幼馴染?完全是百分百的在應援對方啊。」

 

「不,臉皮薄的人是不會曬恩愛的。」月島推了推眼鏡,臉上沒甚麼表情。

「幹嘛否認!你害羞嗎月島!」

「沒有,就真的不是炫耀,」月島頓了一下,露出了一個非常資優生的笑容。「──我只是習慣說實話。」

 

「啊啊啊!單身漢聽不下去了!聽不下去!」田中悲憤的在地上打滾,菅原笑得非常誇張,搞得澤村他們都忍不住湊了過來。

「你們在說甚麼啊,菅?」

 

  而月島在再一次變成話題中心之前跳了起來,拉了山口去挑釁日向與影山(輕易地成功),打了一場一年生的二對二。

 

  在反覆起跳攔網、試圖擋下日向每一次進攻的過程中,月島這樣想,我又怎麼能不為了他感到驕傲呢?

 

  從認識、到將彼此視為朋友,開始同進同出的那一天起一直攜手邁進,度過了一段安靜追逐、彼此都睏倦又安逸於現狀的日子,終於在漫長的冬眠之後浴火重生

 

  他們一直都給人形影不離的綑綁銷售印象,但其實沒有人知道,山口的自卑情結與月島的自我孤立一直都在他們之間築了一道難以跨越的透明高牆,他們既是彼此最親近的朋友、又誰也都不肯跨過那道坎,不願意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陰影,不願意面對變質的感情,不願意面對來自球場的挑戰。


  直到與青城的半決賽、與白鳥澤的決賽,那個在東京月出的夜過了那麼久,從第一次見面開始過了那麼久,月島終於突然有了『肩併著肩』的感覺──山口對他是有著那麼強烈的期待,不是『因為是月所以會做得很好』而是『因為是月所以要做得更好』;而他抑是,他從未想過,當哨音落下、比分懸殊,戰況慘烈的時候,知道山口正站在他的背後,竟然能帶來那麼樣巨大的安全感。

 

  那天在垃圾場上他轉身與山口擊掌還被菅原他們笑了好久哩,說『原來那個月島也會有這樣激動的時刻耶』──這不是理所當然?理所當然的那個對像是山口啊、又怎麼會不是山口?   

沒有誰比他們兩個,更將對方的成長放在心上。

 

  ──你啊終於,破繭而出,變成這麼樣耀眼的人了呢。

  他們倆個都在心裡這樣看待對方。

  二打二結束後,他們四個筋疲力盡地癱坐在場邊,月島想著下次還是乖乖坐在那邊讓前輩虧好了,陪這兩個體力笨蛋打球真的好累。谷地靠了過來給他們遞水,一邊跟他們報告剛剛旁觀記錄下來的數據。

 

「啊──!山口好強啊!感覺他發球真的越打越好!好可怕!」

「然後你打的一傳還是爛死了!呆子!日向呆子!」

「啊?罵別人呆子的人才是呆子啦!」

  日向跟影山馬上又扭打在一起,旁觀的澤村汗顏的說都不知道他們哪裡來的這麼多精力。日向一邊推著影山的臉,一邊跟月島大聲求援:「月島!你快跟這傢伙說!是山口太強了啦!啊!但是我也很厲害!」

「──你就是個一傳菜鳥啊,」月島冷冷地說,「還有山口很厲害這事還需要我說的話,我們的王樣就該考慮去檢查眼睛了。」

「「月島你這個人!!!」」

「好了好了、日向,影山,你們別這樣!小月也是,不要一直挑釁啦!」

「是是。」

 

「月島剛剛是不是又?」澤村忍不住問,他身邊的菅原笑了出來。

「對啊,又說了『實話』喔。」

 

  在與那兩怪人的糾纏中,月島保護似地把山口摟過去,又像是想到他已經不需要照顧那樣,低頭看著山口,正巧碰上那張臉朝他露出笑容。

  ──這樣可愛的一個人,要他不炫耀也未免太難了。月島想著。

 






最近進度太讓我崩潰了

根本是被糖漿淹死!

评论(9)
热度(2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