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料罐子 —

【ヒロアカ】玫瑰花紅得像血?又或是像你的雙眼?[爆切]








🌹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二次創作,爆豪勝己 x 切島銳兒郎。

🌹公開CWT47印製的無料,花吐症,時間點在一年級快結束的時候

🌹以上沒問題的話,請用!

 

 

 

  最初他咳出那抹鮮紅的時候,還以為那是鮮血。

  但一落入掌心的觸感明顯地偏離過往的認知,他低頭查看,落在掌心的不是血,是三片玫瑰花瓣。

  漫天的硝煙塵土,霧濛濛襯得他手上的花兒更嫣紅。

 

  爆豪勝己將那三瓣花片塞進體育服的褲子口袋裡,隨口敷衍湊上來關心的瀨呂範太與上鳴電氣。他抬起頭,切島銳兒郎肯定是錯過了他剛剛的反胃,因為他正巧突破了一個目標,正興奮地對自己揮手,眼神笑容閃閃發光,就像邀功的小孩子那樣,又雀躍又耀眼,跟往常一樣。

 

「爆豪!噢,爆豪!你有看見我剛剛做的嗎?」

沒,爆豪只覺得作嘔,喉嚨像被不知多少的花瓣卡滿那樣的連呼吸都痛苦難耐。

 

  胃部與咽喉的不識感才退去沒多久,爆豪就將這件事拋在腦後。他在滿是奇異個性的雄英高中就讀,就算午餐時間在擁擠的餐廳被甚麼人碰著了觸發奇怪的個性也不是太值得大驚小怪的事。那三片花瓣一直放在那條褲子的口袋裡,洗衣服的時候被他漫不經心地攪得稀爛,再下次把手插進口袋時當成垃圾掏了出來,又隨手丟棄。

 

「爆豪,那啥?」那時候站在他身邊的切島銳兒郎問。

「沒什麼,不重要的東西罷了。」他這樣說。

 

  但是那種彷彿從內部被花葉填滿的異物感過了幾天又找上他。天還未亮他就扶著馬桶乾嘔,玫瑰花瓣落在水面時幾乎沒有發出聲音,破曉前的房間裡光色昏暗,滿室只有他粗重的喘氣聲。

 

  七片玫瑰花瓣。爆豪邊咳嗽邊起身找水,想不起昨天有與誰肢體接觸、這算甚麼啊?讓人吐個不停的個性?還吐這娘娘腔的玩意?他憤然的噈了一口,又落了兩瓣下來。

 

  隨後爆豪照常去晨跑的時候遇見了切島。

  切島像往常一樣元氣滿滿地向他打招呼,不知道哪裡來的肺活量邊跑邊說個沒完,爆豪偶爾回一個嗯或啊他就能再多講個三句,從上鳴玩的新手遊很有趣到跟不上數學課的新進度到綠谷出久三更半夜進出轟焦凍的房間,最後切島話鋒一轉又兜回爆豪身上。

 

「吶爆豪,你臉色好差哎?」

「……」爆豪懨懨地瞅了切島一眼,明明一小時前才吐過、甚麼也沒吃卻覺得胃腫脹的難受。

「早起低血壓?貧血?星期一症候群?」

「……今天星期四,你這白癡。」

「欸對,那你怎麼啦?跟我說嘛?好兄弟會幫你想辦法哦?」
  ……誰跟你好兄弟,爆豪不悅的想反駁,話到嘴邊卻成了:「我吐個沒完。」

 

「欸?吐?腸胃炎?」

「不是。」

「還是腸胃型感冒?」切島伸手探了探爆豪的額頭「欸可是沒發燒──我有一年腸胃型感冒,拉肚子拉到瘦了一公斤喔!」

「我對你的馬桶奇遇記沒興趣,」爆豪拍掉切島的手。「不是腸胃型感冒。」

「那是怎樣?講個症狀我聽聽嘛?不然我很難判斷欸!」

「……一直吐出奇怪的東西來。」略過了玫瑰花瓣沒提,爆豪只說吐的不是食物。

「哦……?被奇怪的個性碰到?」

「可能吧,但我也想不起線索。」

 

  他們有一搭沒一搭聊著,晨跑完一起去沖澡。切島建議他去找復原女孩,爆豪虛浮的應了聲,並不打算真的去。他們在寢室門口分道揚鑣。

 

「等會兒見!」

  切島笑著說,而爆豪才回房沒多久就收到了切島的line,貼了好幾個不知道有用還是沒用的止吐秘方。爆豪下意識摸了摸肚子,卻覺得那裡輕輕地與平常一樣,好像那些異物從來不存在。生薑煮甘蔗、柑橘泡水,爆豪突然意識到,從切島摸了他額頭以後,他一次也沒反胃過。

  是因為切島摸了他的額頭?

  切島還貼了一堆保重、加油、男子氣概之類的貼圖,爆豪不自覺得彎了嘴角。也許晚點食堂可以要到生薑或柑橘,切島並沒有詳實地寫出該怎麼煮,爆豪於是用關鍵字搜索了一下,發現切島給他的都是止孕吐的偏方,他回過頭又把切島揍了一頓。

 

  吐著花瓣的症狀沒有好轉,他遮遮掩掩的吐了幾天的玫瑰花,那些花瓣好似一天比一天艷麗,恐怕顏料都源自於他的生命。爆豪自然完全沒碰切島給他找的那些玩笑般的偏方,他某一天半夜躲在宿舍角落吐的時候,還被轟焦凍撞見。

 

「爆豪,這麼晚你怎麼不睡覺?」轟那時候這樣問。

「要你管。」爆豪那時候這樣回答。

「這是你的嗎?」轟攤開手,掌心有一棵玫瑰花蕾,楚楚可憐、含苞待放。

「怎麼可能!」爆豪大吼,卻一把將那朵未綻的蓓蕾搶回來。

 

  他只好沒事做就跟切島窩在一塊,出於他根本搞不懂的原因只要窩在一起就不會吐。他找了個幫切島補習的藉口每天壓著他讀書或對練。切島去實習不在宿舍的某天夜晚爆豪外出到街上買東西,經過了小時候的玩伴家裡開的醫院,好久沒有想起這個人了,事實上爆豪也不記得最後一次見到這個人是甚麼時候,只好像某一天他就隨著長大人間蒸發,變成象徵童年終結的某個回憶。爆豪走進了診間、掛了號,知道困擾了他幾個星期的,原來都是無聊的青春期煩惱、他從前不屑一顧的戀愛。

  ──你得好好想想,這是會要命的,乍聽之下可能有些可笑,但太過輕忽大意,一定會要你的命。老醫生說道,語氣有種令爆豪火大的奸巧。戀愛不就是這樣的東西嗎?我們都以為自己能夠掌握它,但某天驀然回首,才發現被掌握的其實是自己,完全是陷阱中的獵物、無法掙脫也不能掙脫。

 

  爆豪勝己的戀愛對象,他扔在內心的角落好一陣子不想面對的這件事。鮮紅的玫瑰花瓣、同樣紅的某個人。是甚麼時候開始的呢?明明從來也沒想過要喜歡上那個傢伙。是甚麼時候?與他對打時的笑容?傻氣的問他問題的神情?抑或是那一天,在那片廢墟中,乾淨明亮的天空中向他伸出的那隻手。

  爆豪離開醫院,回到宿舍,明明都走到自己房前了又硬生生迴轉,敲了隔壁的那扇門。切島很快開了門,大概洗過澡了髮絲柔順著垂著,爆豪每次看到切島這個模樣都覺得髮型可以給人帶來的變化真大。

 

「爆豪,這麼晚怎麼啦?還好嗎?」

「你還記得我之前跟你說過我一直吐吧?」爆豪進了門,毫不客氣的一屁股坐到床上,切島坐回書桌前。

「記得啊,不會吧,你還在吐?」

 

  爆豪噈了一口,就是個告白嘛,哪裡有甚麼難的?

 

「──喂臭頭。」

「幹嘛?」

「你知道甚麼是花吐病嗎?」

「那啥?新的花粉症?」

「不是,你這白癡──」

 

  想想確實切島看起來也不像有這方面的煩惱,他將手機遞過去,切島沉默地讀著百科上的條目。

「──爆豪你得了花吐病?」

「……對。」

「蛤你還知道甚麼叫喜歡哦——對不起!對不起!我出言不遜!不要抓我頭髮!」

  爆豪鬆了手,切島一邊揉著頭,一邊小心翼翼地看著爆豪。
「所以,不告白、不兩情相悅的話就會死掉?」

「看起來是這樣。」

「搞甚麼啊這病真流氓。」

「就患上了我也沒辦法。」

「好吧爆豪!我來幫你吧!」切島猛然的起身,嘴裡說著男子漢就要為兄弟兩肋插刀。誰要跟你當兄弟啊,爆豪吐槽。

「老實招來吧!你喜歡誰!噢不,不要講,我猜猜看!」

 

  切島興奮的模樣令爆豪後悔了這樣正經地找他相談。

「我們班的嗎?──果然是麗日吧?應該說麗日以外我也想不到會是誰,小梅雨不可能的、八百萬跟耳郎也──啊!是蘆戶?麗日還是蘆戶?」

「……都不是。」

「欸?!那是隔壁班?實習的?別校?食堂阿姨?」

「你想死嗎?」

 

  爆豪一吼又咳出一把花瓣,切島連忙蹲下來幫他拍背。

「我猜猜的嘛你不要激動……吶,給我點提示?」

「……男的。」沉默了一陣子以後爆豪說。

「男的?」

「男的。」

「噢天啊爆豪我很抱歉我竟然下意識覺得是女生!」切島這樣回應,爆豪大翻白眼:「你抱歉的點很怪。」

「男子漢就要平等地看待別人的性傾向!」還知道這麼專業的詞啊果然自己教得好,爆豪這樣想,切島又自顧自地陷入苦思。

 

「男生太多可能了你能不能再給點提示?」

「我們班?」爆豪點了頭,切島皺起眉。

「嗯……轟?」

「我才不喜歡面癱陰陽臉。」

「沒禮貌!上鳴?」

「我對白癡沒興趣。」

  名字一個一個刪去,切島的臉色也益發凝重。

「噢……」他皺著眉頭嘆道,一臉欲言又止,爆豪推測不出他的心情與想法。

 

「有話就直說。」

「不,不可能吧,不可能的。」

「你說吧。」

「唯獨這個沒有想過啊!但是我幾乎把全班都猜完了!」

「你就說。」

「不可能絕對不會。」

「萬一我說就是呢?」

 

  切島抬頭看爆豪,爆豪也毫不畏懼地瞪視,殺氣騰騰,沒有半點戀愛中少年的樣子。

「……真的?」無時間限制的瞪眼遊戲,切島最後這樣問。

「嗯。」

「天啊爆豪,我也不是不能理解,畢竟一直都在身邊,架也打了、吵嘴也吵過了,一起經歷了那麼多,考試、合宿、考執照,還有──」

「講重點。」

「──爆豪,我沒想到你竟然喜歡綠谷!」

 

  夠了,事已至此,爆豪終於不得不承認,他就是眼光低劣地愛上了一個智障,還是最白癡的那種。他發出困獸般的低吼,狠狠往前撲上去,將切島推至他的床上、鎖在他的身下。

 

  爆豪才一張嘴就吐出了滿嘴的玫瑰花,雨點似的全都落在的切島臉上、頸肩與胸口。鮮豔如血、紅似火,某一枚落在切島的眉間,與那雙因為嚇一大跳而睜得更圓更大的眼睛的顏色好像。爆豪這樣想著,在他與切島的咳嗽聲中,咬牙切齒地吐出了:

 

「──白癡,我喜歡的是你!」

 

 

🌹



我覺得寫爆切+花吐病真的是人生最錯誤的決定

我真的覺得爆豪會超級直球往切島臉上甩

就像這樣↓

有一天,爆豪得了花吐病,對象是切島。
「欸臭頭我喜歡你」
「噢爆豪我也喜歡你!!!」
~全劇終~


我寫個屁!
他們自己就會解決了啊?


(其他的廢話在噗浪)

评论(7)
热度(82)